让scim支持skype (Archlinux)

Update:  不需要scim-qtimm或者scim-bridge也可以支持skype(qt),  具体配置见这里

关键的问题在于编译一个scim-qtimm的模块(Ubuntu上也是用这个方案),似乎很久都没有人维护了,只有cvs版本才支持qt4, 鉴于我的skype 2.0.0.13 beta已经是动态链接到qt4的,所以决定用cvs版本。

好在Archlinux为自己建package提供了非常方便的工具 makepkg/PKGBUILD 系统,在认真了解scons这个python make工具以及被人遗忘的bksys系统之后,终于让我build成功并安装了。

配置参考scim官方文档, 其实也挺简单的,在 \~/.xinitrc里面加上这三行就行

export XMODIFIERS=@im=SCIM #case matters for this variable! export GTK_IM_MODULE=scim export QT_IM_MODULE=scim

附件是我写的scim-qtimm-cvs PKGBUILD

Comments